Djvu

一切都好
陈粒作品 陈粒
奇妙能力歌 - 陈粒
  • 奇妙能力歌

     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,
      看过大海亲吻鲨鱼,
      看过黄昏追逐黎明,
      没看过你;
     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,
      生命之外还有生命,
      我知道风里有诗句,
      不知道你;

      我听过荒芜变成热闹,
      听过尘埃掩埋城堡,
      听过天空拒绝飞鸟,
      没听过你;

      我明白眼前都是气泡,
      安静的才是苦口良药,
      明白什么才让我骄傲,
      不明白你;

     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,
      拒绝未知的疯狂,
      拒绝声色的张扬,
      不拒绝你;

      我变成荒凉的景象,
      变成无所谓的模样,
      变成透明的高墙,
      没能变成你,
      我听过空境的回忆,
      雨水浇绿孤山岭,
      听过被诅咒的秘密,
      没听过你;
      我抓住散落的欲望,
      缱绻的馥郁让我紧张,
      我抓住时间的假想,
      没抓住你;

      我包容六月清泉结冰,
      包容暮老的生命,
      包容世界的迟疑,
      没包容你;

      我忘了置身濒绝孤岛,
      忘了眼泪不过失效药,
      忘了百年无声口号,
      没能忘记你;
     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,
      想要未知的疯狂,
      想要声色的张扬,
      我想要你。

评论
© Djvu | Powered by LOFTER